close

 

現在的人,都不大喜歡把精神放在周身發生的微小事物上.

他們的原因不外乎是忙碌,精神無法分散在其他的不相干事物上.

 

 

但有時候我會這麼覺得,在趕路的時候稍微抬頭看一下藍天白雲.

或者在烈日當頭的時候,等公車時順便低頭觀賞樹葉的影子和陽光組成的圖案.

整個過程可以不到十秒鐘,但也許可以讓一直處在緊繃狀態下的你,有種超然度外的感覺.

 

在學校下課的時候,我會看著只有在大太陽時才會顯的雪白的建築物,硬著藍天的樣子.

在等公車的時候會因為樹影落下的圖案,感到很輕鬆.

走到學校必經的一條10分鐘路程,也可以看著綠樹藍天相映成的某種度假風光來打發無聊的走路時間.(前提是你得知道路上有沒有''東西'')

 

 

很多的幾個小片段,都是日常生活的司空見慣.但我很驚奇的發現,幾乎沒有幾個人會去注意,或說是欣賞這些平凡到不值得去注意的事情.

生活總得有些小發現,小發現組織起來的心情可以讓我維持很久.這大概也是我的脾氣滿好的原因吧?

 

 

很多事情在駐足觀看這些微小事物之後,獲得的並不會比出國花錢得到的要來的少.還是有很多東西要用心去看才會得到.

所以我不覺得我在浪費時間,我認為我在享受人生的樂趣.然後從中體會到把握時光不是只有埋頭學習,或是打拼事業這幾種方法.

只可惜有這種想法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.(應該說我幾乎沒有碰過?)

 

 

在生活中體驗這種感覺真的很棒,為了某些事情煩心到想體驗高樓自由落體的人,應該試試這種方法的.可惜大多數的人已經憂煩到連自己身處的世界有多好都不知道了.

但也可以解釋為,我是個沒有人生經驗的溫室花朵,或是不知人間疾苦但知道疾苦的時候已經是個被捏爆的草莓,該死的典型八年級新新人類中廢物般的宅人....等等.

 

 

但是生活中偶爾駐足觀察街上的人事物,難道不能解釋為一種享受的休閒活動嗎?

有這種觀念的人生,我個人主觀認為: 會感覺到活著真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s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